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回家的路總是艱辛!

話說我們從Edwards的醫院離開之後,一行四人為了要採買一些大夥交代的東西,所以就驅車往西開半小時,到了Eagle County的Costco採買。到了Eagle County之後,這裡居然天氣很好,完全沒有下雪。


採買完之後,大夥也準備打道回府,沒想到開往回家的路上,居然發生大樹斷掉橫倒在路上,讓整條路都被封住的窘境,我們看著警察不斷的用手向我們筆劃,要我們回頭行駛。就這樣,我們多繞了30分鐘的路才上了I-70高速高路。

以為衰事就此結束,返回的路上大夥也在車上睡的不亦樂乎,整車鼾聲雷動,像是在開低音派對。我繼續邊睡邊開了約30分鐘之後,突然眼睛瞄到路邊的LED告示牌,上面寫著什麼幾公里處關閉,當時只有飄著小雪,所以我只想到可能是Loveland那邊雪下太大,Eisenhower tunnel又被關閉,不以為意的又繼續邊睡邊開。直到開到了快接近Vail附近,突然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風強雪大的,路面也開始出現打滑現象,我的車速都從原本的73mph,降到了40mph,高速高路上所有的車瞬間都像是大塞車一樣,愈開愈慢。

這時我又喵到了路旁的LED告示牌,清楚的寫著被封掉路段的公里數,我又喵了一下現在路邊匝道的公里數,我突然像是被棒子打到一樣,大喊著:靠~路被封了啦!!



大夥這時也開始甦醒,睜著迷濛雙眼看著窗外雪白世界,多美啊~不到幾秒鐘之後,這麼美的畫面瞬間被打斷。警察在道路封閉前的5 miles匝道,就把所有高速高路的車趕下去,除了大型連結車以外,其他車輛都不能繼續前進行駛。

我繼續順著車流往前開,直到高速高路跟我們等高時,我們一行人才看到為何警察要先把車輛趕下高速公路,因為這時候的I-70比LA大塞車時還要扯,所有的車輛完全靜止不到,許多人也乾脆就走下車,站在高速高路上張望。不僅如此,I-70還是雙向封路,所以往東是完全靜止的車龍,往西的路段是完全空蕩蕩,這時你要在高速高路上跳舞也不會被車撞。

直到開到Vail的匝道口,一堆車子停在路邊等待高速公路開通,一大堆車主也下車互相打屁聊天。我心想,這些死老美就是懶惰,腦袋不會變通,高速高路封了,就走旁邊小路就好了啊!還在這邊排什麼隊。我便超車繞過一整群不動的車輛,繼續往前行進。

自以為聰明的我,繼續沿著I-70公路旁的小路繼續前進,我的Garmin則是一直叫我回轉,但我還是不死心的繼續往前開,開了約10分鐘,天啊~我真的開到了路的盡頭!不死心的我拿起Garmin設定一下,排除上高速高路的選項,連off road我都勾選開啟,沒想到...我的Garmin是直接要我從旁邊的小路,直接衝上約10公尺高的斜坡,然後上I70高速高路回家 =.=''   我只能說,我的Garmin實在太屌了,如果老子今天是開Hummer或Land Rover,或許可以這樣搞,一台Toyota Sienna不要說開上斜坡,到斜坡前可能就被雪困住、打滑出不來了。





既然都已經開到路的盡頭,只好乖乖回頭到Vail的匝道排隊等待。耳邊似乎傳來謎之音:你看,那自以為聰明的小鬼,最後還不是要乖乖回來排隊,而且還排到更後面的地方,哈哈哈~~~

等待實在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所以我和Lance便下車,想要爬上高速公路旁看一下到底發生什麼狀況。這短短不到兩公尺的斜坡還真是難爬的要命,看似很堅固的地面,只要用力一踩,就是直接踩空到大腿。上段則是完全結冰的冰面,連個著力點都沒有。我原本還想要很帥氣的一手拿7D,一手撐著爬上去,沒想到大力一踩就整個滑落,超狼狽樣。心想,怎麼能讓坐在車上的人看笑話,我把7D交給Lance,想說用兩手爬總行了吧!沒想到,這次跌的更慘,全身上下還被髒到不行的泥土給用的到處都是。這下真是糗爆了!花了好一番功夫,終於爬上了斜坡,才知道這裡就是高速高路封路的起點。

一爬上去,我就看到有需多車子是回頭逆向下交流道,可能是不想要繼續等吧!我走往前面一點,看到有一群人在路上打屁,就去問一下現在到底是啥情況。得到得答案是,路上結冰,前面很多車都像碰碰車一樣,不是撞護欄、就是摔下路旁,所以現在前方道路正在清理中,要清除多久,則沒有人知道。後來還有個好心人指引了我一條山路,他叫我回頭I-70先往西開,然後接24號公路往Copper Mt.,就可以繞過區。


得到這重要資訊,當然是很開心的要回車上,往回頭開。看著剛剛辛苦爬上來的斜坡,心想雪那麼厚,跳下去應該也是不會怎樣,我就從高速高路上往下跳。沒想到,腳居然就這樣被卡在雪堆裡,Lance後來還下來幫我拔出來,但是任憑怎麼用力,都沒有辦法脫困。最後我覺得是鞋子卡住,所以我就先想辦法把鞋子脫掉,才順利脫困。原本被封路搞的很煩的心情,也被這小鬧劇搞的還蠻開心的。回到車上,發現下半身全部濕掉,濕掉的牛仔褲上還有一堆的泥巴和小石頭,搞的還蠻噁心的~~

開上I-70往西,看到了一個寫著往Copper Mt.的標示牌,我們就知道找到了傳說中的24號公路。我用我的Garmin設定了一下,但是它似乎不是很喜歡24號公路,不管怎麼導航都是叫我回頭走I-70。我最後是用指定路線的方式,才完成好回家的設定。沒想到,這一條24號回家的路,居然要花一個半小時才開的完,一般走I-70從Vail開回Copper也只要半小時,這等於是要花三倍的時間。而且這還是用最高限速開喔,如果路況不佳,那就會花費更久的時間。

最後在大夥的討論下,我們決定去Vail Village吃晚餐,祈禱I-70會在今晚開通!

1 則留言:

  1. 天阿!! 這段好笑的影片應該放在FB上 如此逗趣 給你一個大大的"讚"
    ....................... tippl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