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 金門之旅 ] 水調歌頭民宿

來到金門,如果不住一次閩南式古厝,那真的枉費來金門一遭。在金門機場時,上網查了一下當地著名的古厝民宿,剛好查到了這間"水調歌頭"。



可能是我以前沒有住過這樣的古厝,當我住進水調歌頭的第一晚,就深深的被它吸引。古厝裡的任何東西,一對木門、衣櫥、柱子...,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驚喜。


水調歌頭民宿面積在古厝中,算是蠻大的,而且整體環境維護的相當不錯,可以看出民宿的女主人真的相當用心在經營。其實,民宿主人 - 顏湘芬小姐,在附近還有經營兩間民宿 - 西江月與定風波;除了民宿之外,還有經營一間山后古厝咖啡屋;另外,她也是金門縣民宿旅遊發展協會總幹事、銘傳大學碩士在職生,所以每天都是相當的繁忙。但即使是在百忙之中,還能將民宿維持的相當具有水準,實在不事件容易的事。


水調歌頭雖然是古厝,但設備其實還算可以,而且只要是你看的到的都可以用,而其中象印的飯鍋和saeco的咖啡機最吸引我的目光。廚房中央有個舊爐灶,但是現在都只是裝飾,沒有真的用柴在燒了,都改用瓦斯快速爐,不過造型很是很吸引人。


來到水調歌頭,真的就是尋求一種"寧靜",一份在都市中失落已久的感覺。當我入住的隔天,金門剛好遇到寒流,一整天都不停的下著雨;這樣糟糕的天氣可能會影響一個外出遊玩的好心情,但是對於我而言,我反而很享受這樣的環境。坐 在大廳走廊,聽著輕音樂、聊天、喝茶,悠閒的過著,放鬆心情的看著飄雨,反而會覺得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幸福。

有時候旅行並不是急著走馬看花,而是真的在"浪費時間",將時間花在找尋一份寧靜,一種沈澱心靈的時刻,讓平常急躁的心,能夠有些許的喘息。



交通資訊:

雖然水調歌頭有地址,但是我用iPhone上google map,找的到地點卻無法導航,所以我回程時拍了一些照片,用照片來導引,希望大家可以找到。


首先,你要先找到浯江北堤路和西海路三段的浯江橋。這個浯江橋如果會走的人,從金城市區騎過來,只要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如果你找不到的話,就問一下當地人吧。找到浯江橋之後,就一直沿著主幹道一直騎,即使遇到有叉路,都不要轉彎;其實只要一直沿著騎到底,就可以到達水頭村落。


過了浯江橋不久,你就會遇到一個轉彎處,繼續沿著主幹道往前行,就會在右手邊看到一個凱薩衛浴的招牌。而斜對面左手邊有個圓形塔柱建築,那是消防隊。


在往前騎大約30秒後,會於左手邊出現一間7-11,這是這附近最後一間7-11,如果你有要買東西的話,可以先在這裡買一下。沿著主幹道在往前走,右手邊會出現"水頭聚落 1km"的招牌,但如果是晚上的話就不看容易看到,反而是大紅色的"葡京海鮮餐廳"的招牌,在晚上都還會亮著,看到這招牌也不要轉彎,繼續沿著大路往前走就對了。


不久之後,會看到一個工廠(晚上時不易察覺),在工廠之前會有一個"前方有測速照相"的告示牌,在這裡要減速;如果不幸被照相也不用緊張,至少這代表你快要到水調歌頭了,沒有走錯路。


大概在過30秒後,就會看到一個非常大的路口,注意一下左前方會有一個超大的酒瓶(晚上看起來是一根柱子或煙囪),然後旁邊會有一個塔型建築物。從這兩個的中央這條路下去,就可以看到水調歌頭在左側。

其實水頭聚落非常好找,只是對當地不熟,尤其是晚上來的時候,會怕騎錯路。但只要找到浯江橋,一直沿著大路直直走到底,就到了。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40號

更多照片:
> http://www.flickr.com/photos/zackcho/sets/72157625639356906/

延伸閱讀:
>

1 則留言:

  1. 我幾年前去時,也住這裡耶,感覺還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