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 金門之旅 ] 到金門的第一步

原本還以為金門是小地方,機場應該鳥鳥的,沒有想到金門機場還蠻漂亮的,雖然沒有馬公機場華麗,但是卻超出我想像中的好(比起綠島或蘭嶼的機場來說,金門機場漂亮太多了)。




金門機場請了很多服務人員,從下飛機走進入境門開始,就可以看到許多穿著黃色背心的服務人員,可見金門在推廣觀光上,確實蠻盡心盡力的。


下機之後,一樓是入境大門,二樓是行李轉盤,三樓才是出境大廳。金門機場的動線導引還算不錯,看著招牌或地下的藍色走,而且小機場的關係,也不可能走失。



到達金門之後的第一步,就是要處理當天住宿與租車的問題。打開電腦,原本想要接iPhone用3G上網。結果沒有想到,金門機場居然有免費的無限wifi,我真的小看了金門,沒有想到金門的設備原來這麼先進。


機場裡面有個遊客服務中心,來到這裡可以拿到很多免費的旅遊地圖,我覺得金門在推廣觀光還蠻用心的,像這樣的旅遊地圖都介紹的很詳細,而且都是免費的。


查完了住宿的地方之後,就是要解決交通的問題。機場內有一間租車公司(機車、汽車都有),我覺得小姐的服務態度超好,不但親切的幫我介紹了所有金門該去的觀光地點,還給我一本縣政府印製的旅遊手冊。我查了一下google map,發現金門並不大,所以就租了機車,想說機車就夠用了。走出機場看到機車,發現還不錯,雖然不是很新,但是也不會舊到看起來很恐怖,而且還是125的,算是不錯了(租一天400元)!

從機場騎到金城市區,快的話大約10分鐘,慢慢騎的話大概25分鐘可以到。


更多照片:
> http://www.flickr.com/photos/zackcho/sets/72157625520772667/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