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Craters of the Moon National Monument


  Craters of the Moon National Monument是一個佈滿火山熔岩的地形,當地有遊客中心介紹當初火山爆發時,熔岩經過的路線與過程,也有介紹一些該地的生態與地貌。

  這次會選擇來到這個地方完全是在計畫之外(因為大夥不想要太早回家),當我們到達該地營區時已經是滿天繁星的夜晚,所以完全沒有辦法看出到底這地方長的什麼樣子。不過當晚的星星多到滿出眼眶(...我眼睛小),我跑回帳篷拿著我的睡墊與睡袋,找個舒服的位子便慵懶的躺下,抬頭仰望著燦爛星空,看著看著流星劃過眼前,而掛在天空的銀河帶也清晰可見;頓時間,讓我想起多年前,帶著一群孩子去花蓮石梯坪,孩子們一整晚數著流星直到進入夢鄉,而數年之後,雖然跨越了太平洋的距離,但我心頭卻湧上相同的感動。




  隔天一早,因為我前天早上被隊友們嫌起床臉臭,有自知之明的我,當然只能早起自己去流浪一番;我走進一條標著"North Creater Flow"的步道,步道旁卻站著一隻石頭狗,抬頭仰望著天空,趾高氣昂的樣子像是守護著這個步道。



  接著順著走到山頂往下一看,才知道我被困在過去熔岩所流過的路線中,眼前盡是黑色而無情的岩石,遠方翠綠的山頭形成強烈對比,似乎也向我宣示著這是它們的領地。繼續往前走一段,看著路旁的野花於岩縫中探出,讓巧克力的大地中,綻放出一絲生息。





  走著走著,突然聽到一種很特別的聲音,嘎嘎嘎...嘎嘎嘎...;原本我以為是哪一種怪鳥在叫,沒想到我仔細一看,是一隻松鼠站在大石頭上,伸長著脖子揚聲高唱,我想他應該是今天的值日生吧,早晨起來唱個歌來啟動新的一天,而我站著遠遠的聆聽著(不過,這位的歌聲真的不是很悅耳),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松鼠的歌聲。



  Craters of the Moon其實算是一個不太值得逗留的景點,附近沒有太多可以逛的點,所以如果有路過的話,再繞進來吧。




相關資訊:
>> Craters of the Moon官方網站
>> 露營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