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筆記型電腦鍵盤與無線鍵盤之衝突

狀況如下所述:
  使用無線鍵盤組接上筆記型電腦之後,無線鍵盤使用上都沒有問題,不過原本筆記型電腦上的鍵盤卻有輸入錯誤的問題(如輸入J變成1,K變成2,L變成3),將無線鍵盤移除之後,問題並沒有改變,筆記型電腦鍵盤上還是一樣會有輸入錯誤的問題。


解決辦法:
  切換無線鍵盤或是筆記型電腦上的"NUM LOCK"即可解決。


  由於無線鍵盤於最右方有數字鍵盤的設計,而該設計在筆記型電腦鍵盤上卻沒有,才會導致輸入錯誤問題的產生,故切換"NUM LOCK"問題即可解決。這問題似乎很白癡,不過卻困惱我許久;我當初還以為是無線鍵盤的問題,以為原先使用的鍵盤並不是專門給筆記型電腦使用,便從原先的Logitech Wave換成Logitech Alto,結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後來想要詢問一下廠商 - Logitech,到底是發生什麼問題?該如何解決?便連結到羅技官方網站上想要詢問問題,沒想到問個問題還真麻煩,還要先輸入產品 ID 或 S/N號碼產品本身的序號...,是怎樣?!鍵盤還可以買盜版的喔,連問個問題都要這麼麻煩,有點在懷疑是不是想要將一些像我這樣會問白痴問題的消費者擋在門外,而在我的心中Logitech的客服品質直接先扣分再說。

  鍵盤用了十幾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NUM LOCK"的設計是有用的,我以前常常懷疑到底為什麼要多設計這一個鍵,大家買鍵盤回來,如果不想要用數字鍵,那自己的手就不要手賤亂碰不就好了..., 要不然就不要買有數字鍵的鍵盤不就好了,既然買了又不用,那不是很奇怪嗎...,恩...大象真白了!!


相關連結:
Logitech官方網站


11 則留言:

  1. hi!我是上次問你信用卡問題的Evan.你回到波特蘭了嗎?我已經到了波特蘭了.這邊的台灣人比想像中還要多.我同學說這個月已經比上個月少了.對了!你有推薦的stay home嗎?還是自己租房子住ㄚ?

    回覆刪除
  2. 如果跟上面的西雅圖,或是下面的舊金山相比較,這邊的台灣人已經是非常少的,不然你就要往美國中部去,那邊會更少。

    要住homestay或是自己租房子這是要看你個人選擇,我不清楚你的狀況,所以我也無從推薦。

    我後天要回台灣一趟。

    enjoy your time~~

    回覆刪除
  3. hi!這個世界還真小.不過也因為你的好心.才見到你.本人比照片好看!!讓我猶豫了一下.怎會在這見到你.不過還是謝謝你!!我同學說美國中部也要看地方.像是奧克拉荷馬州那邊都可以組一支台灣棒球隊.祝你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4. 對阿,波特蘭很小,不要做壞事啊,不然隔沒幾個小時,整個波特蘭都會傳遍喔!!

    回覆刪除
  5. hi!札克
    你已經去過Crater Lake.我同學說那邊快封山了.想要過去玩玩.不知道你有何建議?
    你要到月底才回Portland嗎?

    回覆刪除
  6. 建議...沒有什麼建議啊,去就對了!!記得相機一定要帶去,湖水真的超級藍的...

    我9/23才會回去.

    回覆刪除
  7. hi!札克
    你在台北嗎?如果在台北可以托你帶一些東西回Protland嗎?

    回覆刪除
  8. 你所謂的ㄧ些東西是指什麼?

    回覆刪除
  9. 就台灣的麵線.麵條.醬油.一本書.筆記本補出包.一個pda充電座.大概就這樣.重量應該低於五公斤.ㄏㄏ 如果麻煩的話.我就叫我家人寄囉!!不過如果你的行李箱還有空位願意幫我帶的話.我也會感謝你...

    回覆刪除
  10. 一本書和PDA充電座我可以幫你帶過去,但是你要先寄到我家,不然我沒有時間去拿。

    台灣的麵線、麵條、醬油、筆記本補出包,這些東西似乎不是必要的,在波特蘭也不是買不到替代品,這些我就不幫你帶了。

    回覆刪除
  11. hi!札克
    恩~我昨天有去日本超市看到一堆替代品.真的是不用帶那些東西.不過我家人還是會幫我寄一點台灣的食物.所以充電座跟書就不用麻煩您了.謝謝!!我們最新計劃是19~23去黃石公園玩.3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