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 Singapore / 新加坡 / 預付卡 上網 】


新加坡網卡的資料在網路上非常好找,但這次去新加坡居然遇到不好的經驗,所以分享讓大家知道,希望不要有人跟我一樣被騙。


  一下飛機之後,如果要使用機場Wifi,只要去找附近有一台機器,把護照放上去掃描一下,就可以直接使用機場的免費網路。

  走出機場報關櫃檯後,就有可以換匯的櫃檯,裡面小姐會熱情的招手叫你過去,這裡也可以買網路預付卡。左邊的UOB是賣當地的Starhub,右邊的Travelex是賣SingTel。


  我在台灣已經問好新加坡朋友要選哪一間比較好,所以我一出機場就是往Travelex要去辦SingTel。後來我直接拿給小姐我手機裡的截圖,說要辦這張18元的hi! Tourist...

但是Travelex的櫃檯小姐居然跟我說,這張預付卡不能在現場辦,這一定要先在網路上辦,然後會有一組號碼,再到現場來領取!我半信半疑的先退到後面,用手機查官網,然後把官網最底下的說明給她看,官網上明明寫可以在機場的Travelex購買到!但那小姐還是很肯定地跟我說不行!然後說他們只有賣另外一種15元的。


  後來我買完這張15元的,要走去搭計程車,小鬼突然吵著要吃餅乾,所以就走到斜對面的Cheers便利商店,結帳的時候我傻眼了!看到櫃檯有一張DM,然後我就問店員,這個卡是可以現場買,還是要上網先預約?
店員直接回答我:可以直接買啊,要有護照就好了。
(我心裡OS:幹)
我馬上走回去Travelex跟他們抱怨,然後要退卡,她們就說賣出不能退,然後不理人。

後來到達聖淘沙後,在環球影城大門附近那間7-11(屈臣氏後面)也有賣這張18元的預付卡。


*15元和18元的差在哪?
  這兩張網路使用天數和容量都沒有差別,會貴3元的關係,是因為18元那張有結合可以搭地鐵的EZ-Link功能(就類似我們悠遊卡),裡面也直接幫你儲值了3元,去搭地鐵時可以直接使用;所以你如果會搭地鐵的話,這張18元的絕對不會貴,反正怎樣你早晚都要付地鐵錢。

  另外,如果你會搭到聖淘沙的纜車,這張18元的預付卡可以免費搭乘島上的纜車(是聖淘沙島內的纜車,不是新加坡進出聖淘沙的纜車,兩個收費是不同的),聖淘沙島內纜車單趟原價15元,再加上地鐵的3元,這張18元的預付卡等於是免費上網。所以,如果你有需要用到地鐵和去聖淘沙玩,辦18元這張肯定划算!(我這趟的前四天就是住聖淘沙,後來帶小鬼搭纜車還要再付錢,幹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