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 A380 經濟艙 與 商務艙 】

此篇是阿聯酋航空,
Airbus A380-800,
經濟與商務艙的比較~


  阿聯酋航空並不是所有的飛機都是使用巨無霸A380,他們也是有一般常見的客機,例如波音777-300ER。只是從台北出發的話,你不用擔心搭到別款,因為台北只有停A380,而且每天只有一班。飛往杜拜的時間:23:45 TPE 起飛,05:45 DXB 抵達(飛行時間:10小時)。


< 經濟艙 >

  我個人覺得,阿聯酋的A380經濟艙已經是非常的豪華,連同款機型的新加坡航空A380都沒有阿聯酋來的好。椅背上13.3吋的液晶螢幕,比手裡的iPad pro還要大!兩組USB加一組一般充電插座,根本不用怕電器用品會沒電可用。長得像是PS3的液晶螢幕控制器、座位前後間距舒適,真的沒得挑惕。

  吃的方面就因人而異,我是覺得還不錯。

< 商務艙 >


  因為A380是雙層的座位,所以在登機的時候也會因應機場空橋的設置,而有所不同。上左圖是在桃園機場登機的時候,會看到有上下兩條空橋;左下那條空橋是連接經濟艙,右上那條則是頭等與商務艙。但反而在杜拜登機的時候,他們只有使用同一個空橋,走到飛機裡面的經濟艙層後,再爬樓梯上樓到頭等與商務艙。




  阿聯酋A380都是雙層座艙,但有分兩種座位配置。其中一種是下層是全經濟艙,上層是頭等 + 商務。另一種是下層全經濟艙,上層除了頭等 + 商務之外,還有部分是經濟艙。但我這次無論是台北飛杜拜,或是杜拜飛回台北,上層都是頭等 + 商務,沒有經濟艙的座位。

  其實我原本對阿聯酋的商務艙蠻期待的,但是實際看到之後反而覺得怎麼有點low的感覺,沒有“阿聯酋”那種奢豪的霸氣感,反而是一種土、俗的感覺,尤其是使用塑膠仿木紋的飾板吧!更顯老氣...


  都已經是商務艙了,座位的前後間距基本上都不是問題,雖然跨腳的墊子下面可以收納鞋子,但我還是覺得腳放的空間有點窄。



  商務艙的酒、水、飲料都是無限暢飲,但座位的旁邊還是有一個小的收納櫃,放了一些飲料,喝完可以再跟空服拿。搖控面板是蛋型、無線的,但是取用座有卡榫設計,反而很難拿起來。

  經濟艙的耳機也是耳罩式的,只是差在商務艙是有抗噪功能,但如果你有Bose抗操耳機,還是用自己的吧!效果還是有差的。

  機上化妝包備品部分,會因為男女而給的包裝與品項皆不同。在飲料架上層,有一包裝,裡面有襪子和眼罩。

  商務艙的酒類飲品還蠻多可以選擇,隨時想喝,按個服務鈴,稍後就會送到座位上。如果你想要找空姐聊天,可以到後方的酒吧,可以現場點。




   餐點的部份我是覺得很好吃,尤其是麵包種類非常多,服務員是拿著整籃的麵包來讓你選(可惜我不愛吃麵包)。聽說土耳其航空的餐點非常棒,有配專業廚師在飛機上,以後有機會飛歐洲現一定要坐坐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