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 台南 - 長悅旅棧 / 推薦入住 】

台南市區,兩千元價位,舒適、乾淨有品質的商旅。


這是一棟老屋拉皮的商旅(現在台南冒出很多這類的商旅),飯店附近並不是很熱鬧,缺點是突然想吃個宵夜,附近步行範圍內沒有太多選擇,但好處就是環境比較單純,人不會雜。旅店正對面是南一書局,旁邊有許多家運動用品店。

  大廳開放空間很寬敞,再加一點設計元素,在視覺上就感覺很舒服。門口放了一本很大的繪圖簿冊,可以讓旅客隨意繪圖。

  接待人員很客氣,很一般的接待模式,但不至於感受到台南人好客熱情的fu,我覺得是有點可惜。

   大廳與樓上客房通行依賴一台電梯,二樓則是餐廳(有樓梯直接上樓,即使不住房也可以前往用餐)。電梯空間不算大,如果是兩人 + 小孩 + 行李 + 嬰兒車,電梯就滿了。


  這次是入住“長悅經典客房”,平日價一晚2600多元,房內寬敞、乾淨、舒適。推開門看到這樣的房間,其實已經滿意一半。


  雖然是開放式studio房型,但還是做到乾濕分離,只是淋浴空間有點過小,幫小孩洗澡有點過擠,而且如果能多一個小椅子能給小孩坐著洗就更好了。熱水供應蠻穩定的,不會忽冷忽熱,這點我覺得蠻重要的,不然洗個澡忽冷忽熱的會讓人很抓狂(尤其是幫小孩洗的時候);出水力道也蠻強的,不會弱到像小便一樣。

  架上送兩瓶悅氏礦泉水、電熱水壺、有吹風機可用。但唯一讓我覺得要改善的是電熱水壺,把壺蓋打開看到裡面的水垢,而且壺底居然還有殘水!我完全不敢使用。


  其他的備品蠻普通的,沐浴用品也沒有用品牌,現在一些平價的店都會使用茶籽堂的產品。不過,桌子底下會放一個秤倒是蠻少見的。


  衣櫃內有小型保險箱,如果有貴重物品可以暫放。我覺得衣櫃裡最好的設計是,將LED燈做在掛衣桿內,當開啟左側門板時,LED燈會連動開啟(但感應只有裝一側,開啟右側門板時,LED燈不會連動)。


  還有一個蠻嚴重的缺失,是浴室漏水的問題。洗澡完之後,走出來淋浴間,我發現地下怎麼有一灘水,而隔壁的廁所地面也是一灘水,源頭都是來自於淋浴間的角落。



一般商旅的早餐都是鳥鳥的,所以基本上我寧願到外面去吃,而今天是為了等朋友,也順便要把小朋友餵飽,所以才去二樓餐廳坐坐。

  在櫃檯check-in的時候,櫃台小姐就有說,他們的早餐供應時間,是從早上七點到下午三點!是的,我沒打錯,你也沒看錯,早餐提供到下午三點!所以如果你只有住一天,隔天要中午前就要退房,所以睡在晚也不用怕吃不到東西。

  長悅旅棧的早餐內容真的非常的棒,除了會有不同的主食可以選擇外,還有自助吧可以無限取用。而且無限自助吧的菜色一點也不馬虎,光是蒸蔬菜就讓我覺得太超值了!沙拉的配菜種類也是非常有誠意。

  最特別的是一個裝著蘋果的鐵架,在前面沾板上還放著IKEA的切蘋果器,這樣完全不用擔心吃到氧化和累積大腸桿菌的蘋果,超貼心。總之,如果來住長悅旅棧,早餐必吃(連午餐錢都省了)!


< 相關資訊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89號
網站:長悅旅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