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最漂亮的雪板袋 - Douchebag ski bag

一月去一趟日本野澤溫泉,卻用壞了我第三個Burton Wheelie Gig Bag雪滑袋,一且跟上一個壞的地方一樣,都是拉鍊斷掉...。而最近在找板袋的時候,發現了一款非常有設計感的板袋,可惜它是設計用來裝ski的,不是用來裝snowboard的。我被它吸引的第一眼,是它將整個雪板袋捲起,然後一手提起這個袋子,不知道為何,這畫面讓我突然想起家中的Hitachi吸塵器 =.=''

這個充滿設計感的ski bag,是眾多滑雪者的結晶作品。尤其是以Jon Olsson(a pro skier,維基百科可以找到關於他的一些戰績)為主的一個團隊,其中還包含Elias Ambuhl與PK Hunder兩位pro,和其他一百多名skier。除此之外,還和挪威科技大學共同合作、研發和測試,經過眾人的合作之下,才有此款ski bag誕生。


或許是我個人的偏見,但北歐國家的產品,總是給我一種充滿簡約的設計感,比起老美所生產的產品,實在細緻太多了。像是前年發現了POC這個來自瑞典的牌子,可以做的像是蛋殼一樣的安全帽,實在非常討喜;滑雪用的防摔衣(body armor),剪裁也非常漂亮,乍看之下還會以為是apple所設計的錯覺。如同這款來自挪威的Douchebag ski bag,一樣都是北歐產品,也都擁有簡約、設計、又不失實用性的共通特色。

 

此款ski bag共有三種尺寸:155、170、200公分。另一個特色是,這個ski bag是可以捲起的,也就是說如果當你使用200公分的雪板袋時,如果你的雪板只有180公分時,這時候就可以將雪板袋頂端捲起,這樣不但可以有效的收納多餘的空間,更可以避免造成拖拉行李時的不便(板袋才不會軟趴趴)。另外,Douchebag ski bag的側邊與底部,是由自行研發的專利設計,利用25節ABS材質所製成(它們公司稱為Rib Cage),除了可以捲曲收納以外,更具有保護性。

在內部的設計上,Douchebag ski bag可以同時收納兩副ski,另外在內側還有ski pole的收納帶。Douchebag ski bag在重量上也有相對的做了輕量化,在不放置行李的情況下,雪板袋淨重3.2公斤。而這組板帶的售價約為250美元,不過...目前Douchebag公司在美國還沒找到代理商,所以暫時是有錢也買不到。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snowboarder,又很喜歡這雪板袋,其實買來也是可以裝snowboard的;前提是,你要確定你的snowboard最寬的寬度不可以大於34公分,否則你將無法把snowboard裝進Douchebag ski bag中。或者,你也可以在稍等一下,我猜在下個雪季應該就可以看到Douchebag snowboard bag上市(Douchebag已經在2011年開始著手開發snowboard bag的生產線)。


> Douchebag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