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波特蘭附近沒有好吃的台灣食物 !!

  因為深深抱著希望與期待,所以大大的感到失望與滿肚子怨氣;今天大老遠跑去吃了網友推薦的CT Cafe,出門時大家真的是興高采烈,因為大家都對牛肉麵充滿著期待,後來在路上先打電話給一位住在Vancouver的朋友,結果那朋友居然叫我們千萬不要點牛肉麵,聽到這句話的當下,讓我們頭上直接飛過一群烏鴉,我們不就是為了這而期待著...。

  開著車沿著I-5開往Vancouver,後來才曉得原來走I-205會距離我們家比較近,到CT Cafe附近時還找不到這間店,因為沒有招牌,只有一塊小帆布貼在牆上,後來還算眼尖,不小心掃到了那塊帆布;一進去店裡,店內突然衝出一股冷氣,並不是指空調開的的冷氣太強,而是店內冷清清的氣氛突然一股腦的衝出來,只有一桌像是老闆熟識的朋友在開槓。

  我們坐了下來,我環顧四周的環境,餐雜著中、日式的設計,餐具卻是西式,真的就像是美國這個大雜種國家的民族性(講好聽一點是多民族文化融合的國家),餐具擺設也是非常的具有獨特性,杯子、餐巾(上面放著刀叉)一直線的排在餐桌最外面,服務生倒完水之後,讓我覺得這一直線的餐具擺在這邊...是藝術品嗎?該去移動它嗎?

  大夥研究菜單很久,決定不要點相同的菜色,這樣還可以分著吃到不同的口味,所以我們不信邪的還是點了牛肉麵,另外點了炸雞排飯、咖哩雞飯、我點了烤豬排飯;可能是廚房只有一位老闆兼廚師,所以動作有點小慢,又或者是大夥真的都餓了,滿心的期待著美食的上桌;這其中還有個小插曲,但這跟美食並沒有相關,來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應該是老闆的大兒子,來詢問要點什麼餐時是用英語詢問,而我們當時只覺得奇怪,難道不會說中文?後來我們一致的想法是:他是ABC,所以不會說中文;後來卻聽見他在講手機時是講中文,而後來來服務我們的時候又是講英文,這就讓我相當困惑了,而且也讓我心中也燃起一點不悅(但畢竟對方只是個孩子,所以也還ok,孩子嘛...年紀小嘛...),但話說回來,我們最討厭遇到那種明明會說中文卻硬要說英文的人,在某種程度來說這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除非你確定我們談話都是以英語交談,尤其又是服務業),這更讓我聯想到台灣人的不團結,至少在日本人與韓國人的身上我就幾乎看不到這種事情,而日本人與韓國人的團結也是造就他們越來越強的原因之一。

  在經過一番激烈討論之後,我們的菜終於上桌了,第一道先上桌的當時我們還不確定是這什麼,問了一下服務員,他回答說是烤雞排,這就怪了...,我們沒有點這個啊,經過他的二次確認後是我點的烤豬排飯,放在桌上我一看,真的是心涼了一大半,只有四樣東西:①約2.5公分高,直徑約10公分寬的白飯一坨,還不及我平常吃的一碗飯;②醃白蘿蔔+紅蘿蔔塊,吃起來味道很像芒果青,還蠻懷念的;③小紅蘿蔔條+生菜;④烤豬排;我個人是覺得烤豬排還不錯,不過其它三位伙伴猛搖頭,把我的烤豬排與咖哩雞飯票選並列為今日最差之選擇。

  其它三樣主菜我就簡單的帶過,想要趕快最一個結論了...;牛肉麵,其實牛肉說實在還算不錯,有嫩,但是湯頭只有死鹹味卻沒有鮮味,麵也很失敗,用的是圓直麵,沒有彈性、煮過久到快進入爛糊、麵條也無法吸收湯汁,完全無層次感可言;炸雞排飯,只有將主菜部分換成炸雞排,其餘菜色與烤豬排飯相同,不過炸雞排是今日最好吃的主菜;咖哩雞飯,表現普普,沒有不好吃但也沒有特色(基本上要把咖哩煮到難吃也真的是不簡單),而且雖然名稱是咖哩雞飯,但裡面卻只有兩塊雞肉,其餘都是雞絲,所以應該稱為咖哩雞絲飯比較恰當。

  吃完之後會有個飯後冰淇淋,老實說...,最後我們也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對這冰淇淋也不會有太大期望,所以...好不好吃呢...就...冰淇淋嘛;其實在主菜前也是有個酸辣湯或沙拉可以選擇,真的是...,自己選吧。

  最後的總結是,真的是感到非常非常的失望,每個餐幾乎是約10元左右,加稅(華盛頓州要加稅)和小費之後差不多是12元,以這價錢我真的是良心推薦美味軒,比這間好吃12倍,不過沒有吃過的朋友我還是推薦你們去吃,因為沒有吃過差的,就不會知道什麼是好的。

2 則留言:

  1. 在異鄉要家鄉味靠人不如靠自己啦!雖然搜集食材是辛苦了點..downtown有家台灣夫妻開的火鍋店,料當然沒有台灣的店家那麼"澎湃",不過鍋底跟醬料倒是頗道地~價錢很公道所以生意非常好呢~

    最近在重新整理blog中,一些私房食譜不嫌棄的話還請笑納囉~

    回覆刪除
  2. 那間叫做Hot Pot City,我前一個公寓就是住在那棟(Lovejoy);我是沒有去吃過,原本打算要去吃的,但是幾乎周圍的朋友沒有一個是推薦我去的,反而出現一大堆阻止的聲浪,而且聽說老闆娘很吝嗇,話多又愛問一些私人的事情,另外我一個朋友之前只是進去找她妹妹,問一下老闆娘說可不可以坐在旁邊,老闆娘很客氣的說坐啊,結果居然最後還要開鍋算錢,當然還有聽到好多負評,所以讓我一直沒有什麼想要去的動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