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 北海道 - 吃,NISEKO 新雪谷/二世谷 - ニセコ昆布温泉 鶴雅別荘 杢の抄 】


如果來NISEKO滑雪,需要找一家稱頭的餐廳,可以考慮來吃“鶴雅別莊 杢の抄”的懷石料理,這家餐廳應該是這附近能找到最有品質的餐廳。




會來吃這家,是到NISEKO的第一晚,Tim就問我要不要去吃懷石料理,一個人要1萬6!心想說,天啊!那不是比napa的French Laundry還貴!後來才知道Tim說的是日幣,稍微收驚了~

2013年7月才新開的“鶴雅別莊 杢の抄”,位置非常獨立,從大馬路轉進小路、過個小河,整塊園區全部都是專屬的,不會有其他遊客來叨擾。一走進大門,大廳空間非常的氣派,挑高的室內空間,優雅脫俗的日式簡約風,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服務人員親切的引導到右側的櫃檯,幫我們安排手續。



我們有先安排泡湯(一個人只要864日幣,非常便宜),所以就先來泡一下大眾浴池命泉の湯。

這邊的湯是碳酸泉,所以不會有濃郁的硫磺味。更衣室雖然小,但設備都非常的好,該有的都有。不過這裡的水溫非常燙,燙到會覺得自己快要五分熟,而且戶外大池的湯更燙,最後我和Tim只能窩在戶外的一個水溫比較舒服的小池泡湯。原本還想要安排按摩,但他們當晚只有兩位按摩師,我們有三個人,還要等,有點麻煩,故此作罷。
 


既然是懷石料理,當然就一組套餐的出,菜色會隨時變換,除了放在網路上以外,用餐前也都會列印出一張讓客人參考。如果不對照著吃,有時候自己在吃什麼都不知道。





照片並沒有拍出所有的菜色,每一道都很好吃,都很有水準。尤其是主菜(懷石菜單有制式規格,看到“強肴(しいざかな)”就代表是主菜)是做得像羊羹一樣的和牛,外層稍微烤過之後,油脂和香氣被逼出來,在口中瞬間爆炸融化。

但懷石料理就是許多菜盤,而所有份量都是少少的,我是覺得這樣的份量是吃不飽,唯一會吃飽的,是最後才出來的一碗白飯配百合根和醬菜。




這邊的酒也不錯,如果不知道要喝什麼的話,我會推薦直接點1200日圓的大吟釀組合;它一組是三杯大吟釀,每一杯50毫升裝,可以喝到三種不同口味。如果不想喝清酒,我推薦750日圓的“大七生酛梅酒”,真的非常好喝。


用餐結束後,我們沒有直接離開,我們走去它們的酒吧參觀,看到大家圍著火爐而坐,很慵懶的躺在沙發上。這一區旁邊都有免費的飲料、果汁、糖果、蛋糕點心可以自己去拿來吃。

後來我看了一下它們的酒單,放幾款算是代表性的酒款,真的還蠻值得坐下來喝一下!



調和威士忌幾乎年年都是日本的天下,如果不知道怎麼點,我幫你整理這裡值得喝的酒單和得WWA世界最佳調和威士忌的年份。

(1)Suntory三得利 響21年:2011、2013
(2)Nikka余市 竹鶴17年:2012、2014、2015
(3)Nikka余市 竹鶴21年:2007、2009、2010、2011


或者你可以參考nippon.com網站,它把日本每年得過獎的威士忌都整理出來。